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土库曼外交官莫斯科挨打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14:4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华社专电 土库曼斯坦驻俄罗斯使馆官员5日证实,一名土库曼斯坦外交官4日在俄首都莫斯科遭一群年轻人殴打受伤。

  一名不愿公布姓名的土库曼斯坦使馆女发言人说,数十名年轻人当天中午在莫斯科的土库曼斯坦使馆外攻击一名使馆工作人员。这名工作人员身上留下淤伤,但并无大碍。

  除这名外交官外,莫斯科4日还发生另外一起针对外国人的攻击事件。莫斯科警方说,一名乌兹别克斯坦人被刺死。

  今年年初以来,俄罗斯发生多起攻击外国人事件,美联社援引莫斯科当地人权组织数字显示,这些攻击事件造成113人死亡,340人受伤。

  发生攻击事件的11月4日恰逢俄罗斯民族团结日。这一节日于2005年设立,以纪念俄军民1612年将莫斯科从外国武装占领下解放的历史,同时彰显民族团结的重要性。但这个节日却越来越多地为种族主义者利用,攻击来自高加索地区和中亚地区的移民。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