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洲第一巨人”逗乐汕头老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14:42  金羊网-羊城晚报

  

“亚洲第一巨人”逗乐汕头老人
汕头市福利院老人们与张欢合影

  本报汕头讯 记者杨媛、通讯员许玉璇摄影报道:“这么高,快顶到天花板了!”前天,汕头市福利院的老人们与“亚洲第一巨人”张欢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下午。身高2.38米的“巨人”张欢为参加本月11日举行的广东省首届粤东侨博会花车巡游,提前来汕排演。为表达对汕头老年人的关爱,他带着礼物慰问福利院的老人。

  弯腰才能通过大门

  当戴着墨镜、身材健壮挺拔的张欢从汽车里钻出来的时候,在场人员无不发出惊叹。只见张欢每经过一道大门,都必需弯腰才能通过。在汕头市福利院里,张欢为老人们送来了色彩缤纷的围巾。他还将礼物亲手送到每位老人面前,并甜甜地称呼他们“爷爷、奶奶”。老人们见身材高大的张欢却长着一张可爱的“大娃娃脸”,争着和他合影。

  手伸出来就像蒲扇

  张欢的经纪人王冬冰告诉记者,张欢今年22岁,比篮球明星姚明高出12厘米,比申报吉尼斯纪录的鲍喜顺(身高2.361米)还高出1.9厘米,堪称亚洲最高、最年轻的巨人。张欢原地立正,手向上伸直后比3.05米的标准篮筐还高出一截。当他把穿72码鞋的脚伸出来时,围观的人群不由得发出一阵惊呼,而他的手伸出来,简直就像一面“蒲扇”,据说他的手掌张开最长处有28厘米。

  曾和姚明一起打球

  据王冬冰说,因为张欢从小身高出众,十来岁的时候便学打篮球,一开始是在山东,后来还在江苏南钢队训练过,曾和姚明一起打球,后来由于腰部受伤而不得不离开。不过,张欢是个健康巨人,他吃饭不是很多,但能喝很多水,特别能喝酒,最多能喝两斤六两白酒,而喝啤酒则像喝水一样。张欢的父母身高分别只有1.8米和1.67米,他的弟弟身高也只有1.8米,而他自小就长得飞快。

  张欢说,他是第一次来汕头,觉得这里的人都很热情,很友善。这次来汕,重要的任务就是参加首届粤东侨博会的花车巡游。据透露,届时张欢将以新郎的造型出现在以新人结婚为题材的花车上,向汕头市民问好。为了乘载这位“巨人”,汕头方面特别定制了长达6米的花车。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