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民同一天健身,不合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14:42  金羊网-羊城晚报

  

全民同一天健身,不合适

  一得之言

  YIDEZHIYANY

  □杨 菁

  国务院法制办5日公布了《全民健身条例(征求意见稿)》广泛征求公众意见。拟设每年8月8日为全民健身日,公共体育设施在全民健身日将向公众免费或优惠开放,并免费提供健身指导服务。

  将8月8日设为全民健身日,我认为不妥。

  全国人民同一天健身,这么做显然不合适。其一,没有充足的场地能够容纳这样的活动。相关统计资料显示,到2004年底,我国各类体育场地共850080个,平均每万人拥有体育场地6.58个,人均体育场地面积1.03平方米(据6月23日《求是》报道)。可想而知的是,人均体育面积这么少,全民站着倒还可以,一起健身肯定行不通。其二,因为8月8日正处于高温酷暑期间,查阅相关历史资料发现,这一天的温度依然很高,恐怕没几个人肯动———全民健身若成了全民中暑,那不是害人吗?

  然而,就算不搞全民健身日,我认为公共体育设施还是应该向全民开放。近年来,公园、公共厕所等公共设施已经在逐步免费开放,既然如此,公共体育设施为什么非得等到某一天才免费开放呢?

  既然全国人民同一天健身不合适,我倒是建议将公共体育设施免费或优惠开放了,让人爱在哪天去健身就哪天去,爱什么时候去就什么时候去,不是更好吗?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