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市长感叹河涌难治压力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14:4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记者胡军、实习生黄烁、通讯员穗仁宣报道:“每年组织游珠江,我压力好大,说游也不是,说不游也不是!”在广州昨日召开的政情通报会上,张广宁连声感叹广州河涌难治,身为市长压力很大。

  张广宁说:“广州治理珠江、河涌10年,但效果依然不好,最大的难点就是遍布全市的231条河涌,而最难整治的河涌主要在白云区,大量的小河涌流经城中村和城乡接合部,沿途污染很难控制。”他透露,政府原本计划一年一年有计划地推进河涌整治,但由于很多企业根本不考虑环境,“通通排进河涌”,让政府的整治工作进展困难。张广宁笑称:“说句实话,每年组织游珠江,我压力好大,说游也不是,说不游也不是!”

  张广宁表示,希望人大代表能够支持政府的工作,“有机会代表们可以沿河涌走走,看看哪条河涌有污水流出来,找找哪些企业乱排污,要让媒体对它们曝光”!

  据了解,省委书记汪洋最近以人大代表身份视察了广州饮用水源保护工作,既充分肯定了成绩,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新的目标要求。张广宁透露,目前广州已研究制定了一揽子治理计划方案,采取超常规措施,加大投入,加快城市生活污水处理系统建设和河涌综合整治力度,以2010年6月为限倒排工期,落实责任,全面完成任务。张广宁说:“力争到2010年亚运会举办前使全市水环境实现根本性好转!”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