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销毁不合格奶品须在政府监督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14:4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记者孙晶、通讯员食安报道:针对本报连续追踪报道的“广州石井潭村垃圾压缩站将销毁牛奶直接排入石井河涌”事件,广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委书记朱小丹、市长张广宁分别作出指示,要求政府相关部门要迅速采取措施,防止发生类似事件。

  广州市食安办立即对事件展开调查并掌握事件情况:这是一起不合格液态奶厂家和经销商召回不合格液态奶产品后自行销毁的事件,销毁没有在政府相关职能部门的监督下进行。

  广州市食安办昨日发出通知,今后广州市销毁处理不合格液态奶和其他不合格食品将按以下规范执行,首先,生产者和销售者要在有关政府部门的监督下销毁不合格奶制品。政府各职能部门严格履行监督企业销毁处理不合格液态奶和其他不合格食品的职责。

  广州市目前不合格液态奶的销毁方式确定为深度填埋,由兴丰垃圾填埋场统一处理。其他不合格食品的销毁以深度填埋和高温焚烧为主,根据不同类型食品的实际情况确定销毁方式,主要由兴丰垃圾填埋场、李坑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进行销毁处理,也可根据实际情况由其他技术机构销毁处理。

  由于兴丰垃圾填埋场每日只能接收处理10吨左右的不合格液态奶。因此工商部门根据全市下架和企业召回的不合格液态奶的总量按兴丰垃圾填埋场日处理10吨的能力,负责制定全市不合格液态奶的深度填埋销毁方案和计划,分步骤、分批量进行销毁。

  同时,政府部门鼓励广大群众积极举报违规销售、销毁行为,环保局举报投诉电话:12369,市工商局消费者投诉热线:12315。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