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知青回乡”火爆 旺了旅行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14:43  金羊网-羊城晚报

  

“知青回乡”火爆旺了旅行社

  本报今天消息记者邝穗雄、施用和摄影报道:今天上午7时,广东省内今年以来最大的一个“知青回乡”团在广州烈士陵园英雄广场出发(见左图)。浩浩荡荡近两千人队伍分乘广东铁青旅行社等大巴奔赴雷州半岛和海南岛。

  今天正好是广州“知识青年”上山下乡40周年纪念日,大批当年的知青“回乡”到当年曾经抛洒过青春、汗水甚至鲜血的地方重游,在省内形成了一个“返乡”小高潮。有的旅行社业务因而同比上升了50%。

  在烈士陵园待发的千人团中,带团的许先生表示,1968年的今天,近10万中学毕业生,分别在广州的烈士陵园、洲头咀码头、文化公园等地宣誓出发,乘坐“红卫轮”等奔赴海南和湛江雷州半岛,所以今天也选择此地集结出发。

  一位带着女儿的夫妇和小孙子前往雷州南华农场的老知青说:“我们没给子女留下什么财产,但却给他们留下了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精神财富。”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