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莞启动“关爱100”新莞人信息服务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14:4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东莞讯 记者韦荪源、通讯员朱洁琳报道:昨天,国内首个专门为外来人员服务的行政机构———东莞市新莞人服务管理局在莞正式挂牌成立,为千万外来工量身定做的“关爱100”新莞人信息服务工程同时启动。

  东莞是全国外来务工人员最多的城市之一,为了更好地服务新莞人,东莞市新莞人服务管理局与东莞移动启动“关爱100”新莞人信息服务工程,新推出新莞人服务卡,持卡人可以享受子女入学、超市打折、就业咨询等多项优惠服务。

  “其实‘关爱100’在2007年1月已经推出,已经有172万人受惠,此次新莞人服务管理局成立,‘关爱100’新莞人信息服务工程的启动,更是进一步为新莞人量身打造服务,加强新来莞人员的归属感和幸福感。”东莞移动总经理温乃粘表示,新莞人渴望生活、渴望提升、渴望被关怀,他们应该得到社会的关心和关爱。

  目前,“关爱100”业务已成功开发了打工信息通、家乡新闻、健康家园、法律援助、子女教育、老乡网等九大子栏目,发展用户172万人,日均短信上行1.2万条,日均WAP访问量2.5万人/次。 “关爱100”每月的信息费仅2元,加入者还能免费获得平安保险公司送出的价值3万元的1年期人身意外保险,目前已经有12万新莞人获得了该保险,为了进一步关爱新莞人,东莞移动还出资给这些新莞人续了一年保。目前已经有不少新莞人成功获得理赔。

  记者还了解到,最受新莞人欢迎的内容当数其中的“家乡新闻”。目前开通了湖南、湖北、四川等八个新莞人相对集中的省份的“家乡新闻”,每天发给每个客户新闻近10条,从短信回复深度阅读的情况来看,移动下发的家乡新闻阅读率一般达到40%,最高达到85%,远远高出了其他短信的回复率。目前定制了该项内容的新莞人有16万人次,最高峰每天下发100万条新闻。

  东莞移动还形成了一套应急预案,当有重要应急情况时,“关爱100”就成了配合政府部门及时发布应急信息的有效途径。在今年的冰灾雪灾期间,东莞移动通过“关爱100 风雪返乡路”频道发出了1330万条短信,其中有57万人回复了468万条上行短信查看相关内容;而在四川汶川大地震后,东莞移动第一时间通过向150多万“关爱100”用户滚动播报了抗震救灾的新闻,并特别针对四川籍的新莞人用户发送特别版家乡灾情及救灾工作进展,安抚了新莞人焦虑心情,促进了社会和谐。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