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街头祈福消灾都是坑蒙拐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14:4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昨日,本报头版报道了百多名老广在上海周庄被带去抽符、听穿僧服“教师”“祈福”,被骗不少钱财。广东省民族宗教委员会有关负责人忠告市民:不要轻易相信这种利用宗教名义,对群众进行坑蒙拐骗的祈福消灾的非法活动。

  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宗教一处处长黄心怡说,百名广东游客是在上海周庄被骗,他们要第一时间立即向当地宗教部门反映,由当地宗教部门配合当地派出所进行取缔。如果在广东发生类似事件的话,则由广东这边的宗教部门联同公安部门进行打击。

  “公开赔礼道歉,退还钱物仍不能彻底取缔,非法分子下次还是会坑害其他群众,所以一定要向当地的宗教管理部门反映情况,对这些非法场所、非法活动进行打击取缔。”黄心怡说。

  对于街上出现的利用“祈福”等宗教名义来进行非法活动的违法分子,黄心怡说:“宗教管理部门只能向群众多做宣传,让他们提高警惕,不要轻易相信这些人的话语,以防钱物被骗。然而此类人多是流动人口,如果在宗教场所搞这种非法活动,我们也只能将他们驱走,并对他们进行教育,而真正的管理还是得在于治安管理和城管部门。”(许琛 胡晓瑜)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