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市民预订团年饭热情不减预算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14:4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记者黄海云、实习生刘晓京报道:近几月全球经济受金融海啸冲击的大背景,似乎未影响到市民对2009年团年饭的消费热情。记者昨日采访获悉,由于明年春节(1月26日)来得特别早,到昨天为止广州多家酒楼接到的团年饭订单已接近四成。不过,综合多家酒楼的情况,预计明年团年饭价格将出现五年来首度止涨的局面。

  多家酒楼均表示,就目前订单情况来看,和去年差别不大。不过,仍有部分酒楼对当前的消费环境和市场信心持审慎态度,计划对团年饭的价格作出适当调整。西关世家方面表示,虽然目前订单数量未减,但考虑到一些市民在团年饭的预算上可能有所削减,酒楼2009年团年饭套餐的平均价格会在今年基础上降200元。

  事实上,过去五年由于物价等多方面成本价格的上升,团年饭价格呈现逐年上涨的趋势。但受到经济不景气的影响,餐饮业界人士预计明年团年饭价格将出现近五年来首度止涨的局面。

  记者采访了几位市民,他们都表示不会改变去酒楼吃团年饭的习惯,但会更看重性价比。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