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佛山向中外客商抛147个“绣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14:4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丁华、傅堂牡报道:2008佛山投资环境推介暨项目洽谈会昨日举行,共推出招商推介项目147个,其中19个重点项目在大会上举行了签约仪式,签约合作金额达239亿元。市委书记林元和,市委副书记、市长陈云贤等领导及400多家国内外机构和企业的600多位负责人出席盛会。

  为进一步增进嘉宾对佛山的了解,增强嘉宾投资佛山的信心,今日,还将由各区人民政府邀请嘉宾前往各区继续进行洽谈和参观考察。

  佛山:值得信赖的投资乐土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新佛山,新发展”,出席盛会的有各国驻广州领事馆7家、世界500强21家、中国500强35家、国内外有关机构和知名龙头企业340家。

  147个招商推介项目中,服务业类项目是其中的重头,共有86个,占总项目的59%。此外,工业项目29个,“三旧”改造项目32个,这将有助于佛山产业结构优化,保持可持续发展。

  会上,陈云贤向与会嘉宾介绍了我市的产业政策和投资环境。他说,一直以来佛山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保障发展的条件成熟,营商环境抗风险能力强劲,是一块值得信赖的乐土。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为止,佛山市累计有41家世界500强企业投资了80个项目;79家中国500强企业投资了128个项目。而今年以来,全市就有共签订投资总额超千万元人民币的项目443个,项目计划投资额为752.23亿元(折合约107.46亿美元)。

  澳洲商会华南会长梁荣宽在会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受到金融风暴的影响,但是澳洲商会还是比较看好中国的前景。我认为佛山无论在制度还是投资环境配套方面都比较健全,企业进来只是时机问题。”

  九大工程将投入4290亿元

  当前,佛山正处于推动科学发展的新起点上,今年确定以“现代制造业基地、产业服务中心、岭南文化名城、美丽富裕家园”为城市发展定位,引领佛山未来新发展。

  陈云贤也在昨日会上表示,未来五年,佛山将投入4290亿元,全力打造交通干线路网和港口、城际快速轨道交通、能源、生态环保、水利、组团城市、园区建设和产业发展、文化名城、信息化等九大重点工程,整体提升城市发展环境和产业承载力。

  部分亮点项目介绍

  在昨日大会上共有19个重点项目当场签约(包括珠三角国际采购与区域物流配送中心、低温多晶硅TEF AMOLED、红牛饮料生产基地等),签约金额达239亿元。

  记者了解到,昨日签约落户顺德的“中国美旗控股集团珠三角国际采购与物流中心项目”是由多家港、台、美企业联合成立的综合性企业集团。

  而中泰合资大型饮料企业———红牛维他命饮料有限公司,也拟在三水区投资建设“红牛维他命饮料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约2.5亿元人民币,预计两年内建成投产,年产能达3.6亿罐。

  与此同时,上台签约的“香港中显控股有限公司低温多晶硅TFT AMOLED项目”成功落户南海。该项目技术处于世界领先地位,计划首期投资5亿港元。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