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主题鲜明,展现个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14:51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主题鲜明,展现个性
主题鲜明,展现个性
DIY,重点在用心
主题鲜明,展现个性
一件小摆设也会起作用
主题鲜明,展现个性
用风干的莲蓬做装饰,别有一番味道
主题鲜明,展现个性
餐纸一铺,也很漂亮
主题鲜明,展现个性
布艺的装饰既省钱又见效果
主题鲜明,展现个性
DIY是小资们的乐趣所在
主题鲜明,展现个性
只要动脑筋,几个木箱也能堆砌出自己的故事
主题鲜明,展现个性
营造气氛很重要的

  文/图 记者 谢哲 实习生 江晓霞

  花小钱 办大事

  DIY篇

  别以为房子装修好了,花大价钱的事情就结束。其实细节处愈先精细,往往很多喜欢的漂亮饰物都会花你几千块。以前很多人买家具,都是到各个卖场看看,挑选几款自己喜欢的又和家里装修风格相符合的家具就算了,省事简单,还满心欢喜。但是现代人已经不满足于这种方式了,在这个追求个性张扬的时代,家具也成了表达自己个性的方式。当你在家里摆设几件凸现自己个性的家具和饰品,有客人来的时候SHOW一下,满足感和虚荣心真是倍增。如何在家具中凸现自己的个性,DIY成了最好的方式。省钱又时尚,现代人岂容错过?DIY不仅仅是“Do It Youself”,而且还是“Design It Youself”。

  ●Do It Youself

  家庭小装饰是DIY最多的东西,自己动手做些东西作为小饰品,在细节中增加亮点,不仅可以省下装饰品的钱,还可以增加情趣,更有家的感觉。时尚年轻人和白领都喜欢自己动手做一些小饰品装饰自己的小窝,用藤条做成心形的灯具挂在卧室,用废旧的布料做成各种可爱的坐垫和小布娃娃,用各种各样的盒子做成笔筒、小收纳盒和灯罩,用旧挂历做成抽象画,用风干的莲蓬做成插花等等,无不体现出现代人的无限创意。

  如果你动手能力强的话,可以自己买喜欢的布料,做成窗帘、电话机套、空调套等等,使得整个居室都闪亮起来。或者你艺术细胞比较好的话,还可以自己做一些纸花,摆设起来也非常漂亮。

  ●Design It Youself

  不仅小物品可以DIY,大件的家具同样可以DIY。除了卖场卖的现成品家具之外,家具中率先掀起DIY风潮的应该算是各种衣柜、书柜和橱柜等等。由自己设计家具,既省钱,又有个性,是时下流行的时尚做法。一些橱柜厂家专门设有DIY大厅,而且也有一些店铺专门做这种生意,你只要将想法告诉他们,就能实现你的设计。家里摆设几件自己设计的家具,不仅可以与你的装修设计想符合,成为真正的自己的空间,还可以炫耀一番,增加你的满足感哦。

  ●变身DIY

  除了DIY新的家具,旧家具也可变旧为宝。下面教你两招旧家具变新的好办法:

  自制仿古家具: 把旧家具泼上污水,尽量让水渗进木头,再拿到太阳底下曝晒;然后再泼,再晒,如此反复,家具上会出现细小的裂缝,并有沾上灰尘的古旧感觉。或者用细砂纸打磨,在家具上留下磨损的痕迹。不过家具不同部位磨损不同,在打磨时要注意,抽屉等经常被拉动的地方应该损耗最厉害,这样做旧才能比较接近真正的古董家具。

  茶几变移动:将旧的两屉桌桌脚锯短,然后给四个脚装上滑轮,就立刻变成了能随便移动的茶几。而两只抽屉仍然保留其储物的功能。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