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未经批准携鱼违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14:55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潘彦报道 近日,一名香港籍旅客经深圳罗湖口岸入境时,携带近百余尾观赏鱼,被罗湖检验检疫局截获。此次截获的百尾观赏鱼按品种共分18袋充气装运,内含水草,每种鱼都雌雄搭配。该旅客称,打算带回家中饲养繁殖,以供闲时观赏之用。由于无任何相关检验检疫证明,该局已依法作出处理。

  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观赏鱼种类繁多,审批手续不全的观赏鱼入境后难以监管。一些种类的观赏鱼可能携带病原微生物,如果未经检疫,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还有一些观赏鱼是高危害性水生生物,进入境内江河湖泊后有可能给当地水生动物带来危害;另有一些境外鱼种由于在境内没有天敌,若进入江河可能大量繁殖,对境内的生态系统造成破坏。检验检疫局提醒广大旅客,未经有关部门批准携带动植物入境属违法行为,希望旅客引起注意,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