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告别人世 留下角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14:55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徐再杰报道昨天上午,33岁的赵卫峰安祥地告别了人世,但他的眼角膜却将以他自己的意愿在世间延续下来,为在黑暗中等待的患者带来光明。

  赵卫峰是湖南娄底人,在深从事电子产品销售工作。2004年,他被查出患有癌症。经过几年顽强与病魔抗争,去年底,癌细胞扩散到肺部。在得知自己即将不久于人世后,赵卫峰萌生捐献角膜之意,并得到了女友和父母的理解和支持。

  昨天上午,在赵卫峰走后的1个小时时间里,深圳眼科医院的姚晓明博士来到北京大学深圳医院,取出了赵卫峰的角膜,并为这个小伙子送了最后一程。

  姚博士介绍说,赵卫峰的眼角膜质量非常好,至少可以帮助2到4名患者恢复光明。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