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醉酒赌汉晚归持刀与妻对峙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14:55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黄娜 通讯员米庆龙 周辉 实习生郝先辉报道 昨天凌晨约1时30分,家住三围北十二巷六号三楼某房的黄田出租屋管理站管理员小方忽然听到楼下传来一阵女人的哭声。小方心里直犯嘀咕,是不是在做梦啊?深更半夜的,怎会有人在哭呢?但随着哭声越来越大、越来越清晰,同时似乎夹杂有男人吼叫的声音,小方心里一个激灵,“呼”的一下蹦了起来。“不对劲,肯定有事情发生!”

  刚下到二楼,小方就发现二楼的一个房间敞开着门,里面的一名女子手拿一把塑料凳子正在和一名手持菜刀的男子对峙。男子目露凶光,女子双眼噙满泪水,拿着凳子的双手颤颤发抖,房间里弥漫着一股白酒的味道。看到此情景,小方来不及细想,大吼一声:“我是出租屋管理员,你们干什么!”身为退伍军人的他一个跨步向前,“扑”、“夺”、“剪”一套动作下来,持刀男子还没回过神来,就被小方一把夺过菜刀压倒在地,动弹不得。这时,持凳女子见男子已被制服,立刻丢下凳子,一屁股坐在地上掩面而泣。

  与此同时,屋内的一连串响声也惊动了旁边的邻居们。开门观察的租户们一见此情形,立即有人打电话报警。几分钟后,黄田派出所的值班民警带着几名巡防队员赶到了现场。

  经民警询问,原来对峙的一男一女竟然是夫妻,且同在三围某工厂打工。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丈夫竟染上了赌瘾,班也不上了,整天跟着一群人在外面喝酒、赌博,而且经常夜不归宿,两夫妻辛辛苦苦打工积累下来的一点积蓄被输得差不多了。做妻子的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多次劝阻毫无效果,又无可奈何。这天凌晨,丈夫又喝得醉醺醺的回来,一进门就叫嚣着又输钱了,要妻子拿点钱出来好去“回本”。见丈夫如此不思悔改,气极的妻子冲到厨房操起一把菜刀,说要“砍死这个不争气的家伙!”而醉酒的丈夫则一把夺过菜刀,对着妻子就是一阵拳脚相加,还要反砍妻子。弱小可怜的妻子只好拿起房间的一把塑料板凳自卫,便发生了刚才的对峙一幕。

  在听了事情的经过后,在场的邻居们你一言我一语地议论起来。“这男人怎么这样啊!”“要不是这个小伙子及时赶到,指不定要闹出人命来!”随后,民警将夫妻两人带回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经民警批评教育,该男子已认识到自身的错误,当场向妻子保证以后一定戒赌。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