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今晚北风起 秋雨阵阵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14:55  深圳晚报

  本报特约记者张蕾报道 昨天出现了冷空气到来之前的晴暖天气,最高气温升至29.7℃。这种晴暖将持续到今天白天,而今晚老天就要变脸了,因为预计中的一股冷空气已经跨过长江进入江南至华南,今晨已抵达江西-湖南南部-广西一线,一条高空槽与冷暖空气交汇形成的云带与之相伴东移南压,给冷空气前锋经过的地区带来降雨和降温。

  由于这一次高空槽与冷空气“配合”得很好,前段时间异常强盛的副热带高压已明显减弱,并将彻底退出华南上空。冷空气将在高空北风的引导下直抵华南沿海,今晚就会开始给我市带来影响——转吹北风、云量增多,有几阵雨。虽然带来的雨量不会太大,但“一场秋雨一场凉”,风雨中气温将开始缓缓下降。

  由于这一次的冷空气过程不再是一股冷空气“孤军奋战”,而是东西两路“夹击”,且有“后援部队”紧紧跟上——本周六至周日还将不断有冷空气补充进来,因此我市气温将逐日下降,最低气温将降至18℃~19℃,将是这个秋季以来首次降至20℃以下。这个过程的降温幅度可达5℃~6℃,而这股冷空气也将因此成为今秋以来最明显的一股冷空气。下周初天气将转为晴朗干燥,早晚清凉,中午前后温暖,昼夜温差加大。

  正值周末,天气转凉,北风较为清劲,还有几阵雨,感觉上就会更加阴凉。虽说“春捂秋冻”,但在天气明显转凉时,还是应当注意及时添衣、保暖,尤其是老人、孩子和体弱者。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