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锡玮证实台当局已决定台北县正式“升格”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15: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7日电 台湾台北县长周锡玮昨天在县议会答询证实,台当局“府”“院”党五人小组本周已订出该县正式“升格直辖市”、603亿元新台币统筹款以追加预算补足,以及该县不参加明年底“三合一”选举,延到2010年底与台北、高雄两市同时改选的决策。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周锡玮说,要等到台北市、台北县、基隆市合并之后才“升格”,比登天还难,现阶段要务实的先争取单独“升格”。

  他表示,若台北县先“升格”,县长选举可望延后至2010年,至于乡镇市长、代表是否改区长指派或选举产生,及议员席次多寡,还有一年多可研议,若乡镇市长改官派区长,也会以现任者优先,但这些都要再研议。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