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海岸海滩脏得一塌糊涂 海鲜店为何拆不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15:02  南海网

  

西海岸海滩脏得一塌糊涂海鲜店为何拆不掉?

  大排档深藏在海防林中。

  西海岸风景区是海口的标志性景点之一,驱车西海岸,蓝天、海水、沙滩、椰林、别墅,20多公里风光,美不胜收。然而,记者11月5日从热带海洋世界西侧路口拐进海边发现,近2公里长的海岸,是清一色的违法搭建的海鲜店,这些海鲜店所建之处,防风林被砍,沙滩被占,垃圾随意丢弃......

  海风吹来很浓的臭味

  11月5日晚7时,记者来到西海岸热带海洋世界一带看到,公路旁竖起一家家海鲜店招牌。记者来到热带海洋世界西侧的一片海滩,这片因防风林被非法砍伐而显得光秃秃的海滩大约有100多亩,是海鲜店最为密集的地方。记者发现,近2公里长的海岸,共有8家海鲜店。

  记者在这些海鲜店的厨房和包间走了一圈,发现这些店都没有按照规定悬挂卫生许可证和营业执照。一家海鲜店的老板告诉记者,西海岸这边海鲜店没有一家是有卫生许可证和营业执照的。记者发现,整个海岸区的海鲜店,连一个正规的洗手间都没有,食客方便都是在临时搭建起来的小屋内解决,排泄物只能排到海防林,有些海鲜店只能让客人露天解决,海风吹来,散发出很浓的臭味。

  海滩脏得一塌糊涂

  据了解,2002年,海口西海岸附近的村民就在这里开起海鲜店,并从1家发展到近10家。一位姓陈的海鲜店老板透露,这里的海鲜店多次被拆后,2007年有三两家顶风重建。后来似乎风声已过,陆续又有新的海鲜店开张。

  这些海鲜店基本上是简易的竹棚或铁棚建筑,一律建在海边的防护林内。记者沿着海滩走了一圈,海滩上到处是乱搭建筑留下的砖头、竹片、铁管,堆在海鲜店周围的塑料袋、饮料瓶等生活垃圾,更是把海滩弄得一塌糊涂。有的海鲜店还挖了排水沟,沟里面流淌着污水,直接流入大海。

  海鲜店为何屡拆屡建

  市民张先生认为,很多外地的游客来海南,首先想到的就是去大海边吃海鲜,如果没有了这些海鲜排档,总觉得缺少了点什么。另外,西海岸海边海鲜店的价位一般比较适中,市区的海鲜城,价位较高。

  西海岸一家被拆多次仍然重建的海鲜店店主告诉记者,这些海鲜店可以满足顾客的需求,同时还能解决很多人的就业问题,政府部门应该对他们予以支持。

  秀英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他们近几年来曾多次联合有关部门进行整治,强行拆除,但往往是上午拆,店主下午又搭好照常营业。因为这些海鲜店的设施非常简单,执法人员每次没收的无非是一些凳子椅子,对店主的影响并不是很大。作者: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