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全监管总局要求深入开展氯酸钾专项治理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15:03  国际在线

  新华网北京11月7日电(记者杜宇)记者7日从中国安全监管总局获悉,违规使用氯酸钾是引发烟花爆竹生产事故的重要原因之一,为此,安全监管总局要求深入开展氯酸钾专项治理工作。

  安全监管总局要求,落实烟花爆竹流向和氯酸钾购买、销售、使用登记管理制度,建立含氯酸钾烟花爆竹产品及氯酸钾来源追溯制度,从原材料来源和产品销售的源头、渠道上遏制违规使用氯酸钾生产烟花爆竹现象。

  据介绍,安全监管总局将每年组织烟花爆竹药物抽检,抽检率为全国烟花爆竹生产、经营企业的5%左右。各省(区、市)安全监管局开展的烟花爆竹药物抽检,每年度的抽检率应达到本地区烟花爆竹生产、经营企业的20%以上。

  安全监管总局还要求建立行政处罚公示制度,及时向社会公布氯酸钾专项治理工作中的各种检查、抽检结果以及对违规企业的处罚情况,充分发挥行政处罚的警示、教育和震慑作用。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