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轨交8号线白领当“导向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15:05  新民晚报

  本报讯(通讯员陆俊彦记者江跃中)乘自动扶梯,只要站对位置就会有人送花,花上写着“左行右立”4个字。这两天,乘客在轨道交通8号线大世界站发现了一件新鲜事,自动扶梯旁多了不少年轻人,手中高举的牌子上都写着“左行右立”的字样。不过,这不是行为艺术,这些地铁“导向员”,是在引导公众养成“乘梯左行右立”的好习惯,文明迎世博。

  这些导向员都是在附近商务楼上班的年轻白领,公益行动通过社区网络发起,用主办方的话来说,召集令刚挂出去,头一批报名的就有100多人。南京东路街道团工委书记施海燕说,前段时间从媒体上了解到,“左行右立”的做法在轨交8号线、9号线推行效果不很明显,我们就通过网络招募了一批白领志愿者,由他们每天坚持在地铁上进行引导,一直持续到世博会期间。

  主办方表示,本周六他们还将在团市委举办的上海青年风尚节上招募第二批250名青年志愿者,在黄浦区内其他地铁站内也推行这一行动,让乘梯时自觉遵守“左行右立”的市民越来越多。

  评论08110710401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