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园区夜景将形成三个主要景观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15:05  新民晚报

  本报讯 (记者郭剑烽)2010上海世博园区夜景观将形成三个主要景观轴线,天然景观与人文景观,浦东浦西两岸灯光经由江水倒映交相辉映。

  昨天,在由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与普陀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三届上海LED半导体照明创新与应用论坛上,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照明学会常务理事,承担了上海世博会夜景照明总体规划的郝洛西作了2010上海世博园区夜景观总体规划情况报告。

  据郝洛西教授介绍,2010上海世博园区夜景观将形成三个主要的景观轴线,一是天然景观轴——黄浦江,浦江开阔的江面成为观景的最佳场所,而两岸的景观经过江水的倒映更是一道瑰丽的风景线;二是世博轴和舟桥一起串起了浦东、浦西,成为表现内容最为丰富的景观轴线;三是高架步道,横穿浦东主要国家馆区,连接几个主要出入口,也成为重要的景观轴线之一。

  世博园区夜景照明设计从园区内的空间构成以及不同的视觉需求等角度出发,将大部分采用LED光源。据透露,世博园夜景观主要由世博轴、舟桥、高架步道、滨江绿化带、中国馆、主题馆、世博中心、演艺中心、和谐塔及未来馆、文明馆、重要企业馆、庆典广场、主要出入口、城市最佳实践区等要素构成,它们也是夜景照明设计的重点。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