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沪宁动车每天减少8000座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15:07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金志刚)由于沪宁线动车组要轮流检修,上海铁路局昨天透露,上海至南京的动车组将暂时由“重联”改为“单组”,就是说车厢从16节缩减到8节。这就意味着,每天上海至南京的动车组将减少近8000张座位票。但铁路部门表示,此举不会引发沪宁线动车组供不应求的局面。

  据上海铁路局透露,上海至南京的动车组一直以来处于高负荷运行,需要“体检”,尤其是一年一度的春运马上又要开始,为了确保列车和旅客的安全,从本月起,沪宁动车组将轮流“休息”接受检修,具体检修结束日期还未定。

  动车组检修期间,每天发车的车次、时间不作改变,只是车厢由16节缩减为8节。因此,沪宁线上的D411、D431、D401、D419、D439、D413、D433、D403、D421、D441、D423、D429、D449、D402、D422、D442、D410、D430、D404、D424、D444、D414、D432、D412、D440、D458、D457次列车每天的运营能力将减半。

  这次检修不涉及其他方向的动车组,京沪、沪杭等方向的动车不受影响。

  这会不会导致上海至南京间的动车组车票“一票难求”呢?上海铁路局解释道,客运部门已经对客流做了调查,选择在这一时段检修动车组列车,也是因为近期这条线路上的旅客总量不是最大值。原本上海至南京的动车组就属高密度发车,加上铁路部门又增开2趟上海至南京的其他列车,因此运能能够基本满足旅客的需求。但铁路部门也提醒旅客,每天高峰时段单组列车的供票情况会有些紧张,旅客应及早确定行程,买票须“先下手为强”。

  评论08110710601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