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部委:暗示水价可能上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15:09  青年时讯

  国家发改委、水利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近期分别发出信号,暗示国内水价或许将很快上调。联想到2007年中国水务市场几次外资高溢价收购,可以看出,外资早就开始在中国水务市场布局。专家担心,外资收购后可能垄断水价,溢价成本最终都会转嫁给中国老百姓,呼吁国家保证水务行业控制力。

  国外水消费一般占个人收入的4%,而中国目前城区水消费占个人收入仅为1.2%左右,上升空间很大。根据规划,“十五”期间,水务业是中国政府提出的国有资产要撤出的100多个行业之一。中国庞大的人口基数,不断加速的城市化进程,都给未来水务市场留下足够的空间。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