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阅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15:09  青年时讯

  韩国欲建设韩中高速铁路

  正在访问中国的韩国京畿道知事金文洙向中方提议,建设横穿朝鲜半岛连接中国的大陆高速铁路。

  京畿道相关人士28日表示,金文洙于27日下午与中方官员会面时表示:“上周在上海乘坐了时速达430公里的磁悬浮列车,以这样的时速,从首尔到沈阳只需2个小时”,并提议开通京畿道至沈阳的高速铁路。

  金文洙表示:“如果韩国、朝鲜和中国辽宁省相互合作成功建设铁路,彼此间的交流将比现在增加2至3倍。”当天出席见面会的韩京畿道官员表示,沈阳到鸭绿江边境地区丹东的距离为200公里,如果开通高速铁路只需1小时。 《环球时报》

   温哥华出发开往“断背山”的列车

  “生活就像一场旅行,不在乎目的地,在乎的是沿途的风景和看风景的心情。”看那连绵的高山,串珠式的平坝,深切的峡谷,高海拔的冰川,每一样都能满足我们对旅行生活的想象。

  列车行车段从温哥华到杰士伯、班夫国家公园行程,沿途还将经过班夫温泉、露易斯湖、踢马河谷、螺旋隧道、南汤普森河谷、地狱门、菲沙河谷与班夫、冰河国家公园、杰士伯国家公园与哥伦比亚大冰原等景观,最后抵达牛仔城卡加利。

  这是专门为观景而设计的列车,车厢上方的天窗与两侧宽大玻璃窗连为一体,让游人更彻底地感受落基山的风光,并且,列车只是白天行车,晚上下车在市区休息,不错过任何美景。

  登上落基山观景列车,游人可以在豪华座舱中一面享用早餐,一面欣赏海岸山脉的美景。到了下午,列车缓缓盘旋于奇岩嶙峋的南汤普森河谷中,一面是万丈高山,另一面则是滚滚激流;峡谷中最著名的莫过于地狱门峡,每秒钟数百万加仑的河水夹带泥沙怒吼似的冲刷峡口,气势如虹。晚餐后,列车抵达甘露市,列车的车费中包涵了在这里的住宿,游客可以随意逛逛这座小城。

  第二天再次登上观景列车,列车再度东行进入南汤普森河谷,一路上景点不断,坐在车厢里,享受的是近距离景观。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