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15:09  青年时讯

   “他的成功足以赢得我对他能力和坚持的尊敬”——麦凯恩

  美国当地时间11月4日晚,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麦凯恩在凤凰城承认败选,他对民主党候选人奥巴马表示祝贺,呼吁美国人团结在他们新领导人的周围。

  在计票结果显示奥巴马已获得无法超越的领先优势后,72岁的麦凯恩承认败选。麦凯恩向凤凰城巴尔的摩酒店草坪前的支持者发表讲演时称:“我的朋友,我们漫长的旅程结束了,美国人民已表达了看法,他们明确地表达了看法。我在不久之前很荣幸地打电话给奥巴马参议员,祝贺他当选这个国家的新总统,我和他都爱这个国家。在这个漫长和艰难的竞选活动中,他的成功足以赢得我对他能力和坚持的尊敬。”麦凯恩称,奥巴马成为美国首位黑人总统具有历史意义,将帮助美国修复其种族主义伤口。

  “为了追求美国梦,所以我要被征收更多的税”——水管工乔

  在美国“驴象之争”的最后一场辩论中,一位来自俄亥俄州的名叫乔的水管工意外成了焦点人物,成为麦凯恩和奥巴马竞相争夺的对象。水管工乔的梦想是能经营自己的小企业,几天前他在一次竞选活动中对奥巴马说,他的税收计划会阻止他买下目前正在工作的小企业。麦凯恩抓住了这个例子指责奥巴马,“你会让他付更多的税,并导致他不能雇用工人,妨碍他实现美国梦。”奥巴马对此进行了辩解,说美国98%%的小企业者像“水管工乔”一样年收入不超过25万美元,他们将成为减税政策的受惠群体,“我想让他们现在就享受税收优惠”。奥巴马还说,自己会为95%%的美国人减税,而麦凯恩的减税对象却是石油和天然气等大企业,“我们都想减税,区别在于想给谁减”。

  迅速成名的乔像所有名人一样,雇请了一家公关公司来为他出谋划策。这家公司的经理说:“我们向来打理摇滚名星。他这样的事儿还是头一遭。”11月4日奥巴马击败麦凯恩,成为美国历史上的第一位黑人总统。

   “我的身份比较特殊,是处级干部”——海南省农业厅处级干部刘某

  10月30日晚,海南省农业厅一处级干刘某在儋州顺龙宾馆上演了一出丑剧。当晚9时30分左右,住在儋州顺龙宾馆的刘某拨打宾馆总台电话,要求服务员帮他请医生来打醒酒针。儋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中心出诊,不料刘某大怒,吼道:“你们给我滚出去。”进而,刘某只穿一条内裤在宾馆走廊追打出诊的医生和护士。

  事后,刘某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的身份比较特殊,是处级干部,我承认在这件事情上我有过错,我没有打他们,是喝多了站不稳,想扶墙,摇摇晃晃撞上了对方。我醉酒失态的行为属于个人行为,但客观上损害了政府公务员形象。

  海南省农业厅相关负责人表示,虽然当事人醉酒失态的行为属于个人行为,但其身为农业厅处级干部,此举给农业厅的形象造成恶劣的影响,损害了政府公务员形象。厅党组将根据调查结果对当事人做出处理,并向社会公开处理结果。同时,该厅将组织全厅干部就此事件进行警示教育,引以为戒。

  “我只愿面朝法大,春暖花开!”——程春明

  10月28日晚,中国政法大学昌平校区端升楼201室,该校法学院教授程春明上课前,被一个手持菜刀冲入教室的人砍倒,随后不治身亡。据该校目击学生称,嫌疑人为该校政管学院大四学生。有知情学生在网上发帖称,程春明曾与嫌疑人的女朋友保持暧昧关系,这种说法被校方否认。在许多老师和同学眼里,程春明是一位才华横溢、风度翩翩的老师,在政法大学校园论坛上,程春明的文章被广为传阅。“你们挂在床边的‘臭袜子’中是否有一瓶香奈尔香水?”,“我将法兰西比做我的‘学术祖国’,将中国政法大学喻为‘我的眼睛’。”“我只愿面朝法大,春暖花开!”许多学生为失去这位充满着浓浓的地中海风情的老师而悲痛。

   “我们绝不动手,请你放心!”——匿名留纸条者

  10月30日下午,于丹在南京开讲座,以“阅读经典,感悟成长”为主题,畅谈人生感悟。不过,如之前阎崇年遭遇“掌掴门”一样,于丹来南京之前,竟然有人在她要做报告的凤凰国际书城外墙上,贴了一张匿名小纸条,言语极尽挑衅意味。

  据报道,字条大致内容是,“于丹,有人说你古文不行,书中写出‘庄子何其人也’这样不通的句子……报纸上说你有深厚的文学修养,所以大家商量,在开讲前用《古文观止》和《古汉语》考考你,如果你能顺利解读,就皆大欢喜,如果你不会解读,那就请你下课走人!”纸条最后写着,“我们绝不动手,请你放心!”,这一下子引起了主办方凤凰书城的高度重视。

  匿名纸条让讲座主办方一下子绷紧了神经,原本计划在讲座现场安排七八个保安维持秩序,实际上却来了二十七八个安保人员,而讲座中安排的和读者互动的环节也临时取消。

   “我当时就想到了兰成长,他可是活活被打死的”——戴骁军

  在《西部时报》山西记者站从事报道工作的戴骁军,因拍摄并发布山西霍宝干河煤矿矿难事故中记者领取“封口费”的画面而名声大振。

  日前戴骁军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回忆当时情形说:(拍照时)整个脊背都发凉。我当时就想到了兰成长,他可是活活被打死的。当时那种情景,不用矿主,那些假记者都会打我。我跟我的合作伙伴商量好了最好的退出方案。在楼下,他把车发动好,我一旦从楼上冲下来,就立刻开车。如果我在上车前被人抓到,就把相机扔到车上。合作伙伴拿相机先走,然后报警。当时我想的就是照片第一,如果我不这么想,只想到生命,这个事情就做不成。”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