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房价泡沫15%~20%,政府还救哪门子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15:09  青年时讯

  北京市发改委副主任宋宇在10月31日在“2008年奥运经济市场推介会”会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北京即将出台针对房地产行业发展的鼓励政策,目前政策正在研究制定中,主要以国务院下发的关于稳定和刺激房地产业发展的政策为主,北京落实这一政策并做出细化,支持方向主要集中在房地产流通领域和贷款领域。(11月3日东方网)

  刺激房地产发展,支持贷款,这是北京迄今为止,政府发出的最明确的一个救市信号。此言一出,想必是房产商窃喜,老百姓心惊。

  北京房价高,这是有目共睹的。虽然北京人多,刚性需求大,但北京的高房价也不是一点水分都挤不出来的。据北京联达四方房地产经纪公司总经理杨少锋估计,京城房价的泡沫大概有15%~20%。

  虽然不知道专家说的泡沫比例准不准,但有是肯定的。有泡沫就应该让它破裂,让房价回归它的本质,这对房产市场有利,对普通市民有利,这点道理谁都看得出来。可让人看不懂的是,房价泡沫还没破裂的迹象,政府有关部门就坐不住了,已开始谋划救市,打压房价疯涨的时候,可没见过他们这么积极过。

  而且据宋宇说,北京房地产市场总体看来运行平稳、依然健康。既然“健康”,政府还救哪门子市?

  现在老百姓普遍认为,政府救市就是救房地产商。房价疯涨没人管,降一点就着急,政府这种作为,不给人这种印象才怪呢。 龙泽客/文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