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穿舞鞋的实习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15:09  青年时讯

  10月30日,吃过午饭,王程穿上训练用的舞鞋,准备去北京二十中实习。王程是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舞蹈系四年级学生,他实习的地方位于北京北五环外,是班里所有同学实习单位中最远的一个。

  下午1点半开始上课。王程通常提前半小时到教室,与二十中负责舞蹈教学的安老师沟通课程内容,然后调试好自己带的音乐,一边热身一边等着孩子们。来上课的都是高二学生,他们很喜欢这位年轻的王老师。“第一次上课的时候,所有人齐声说‘王老师好!’,声音很响。”王程说,当时他心里一阵慌,觉得当老师的责任特别大,一定要好好教学生。现在的王程已经越来越像一名真正的老师了,用他自己的话来说:“已经学会如何让学生用自己熟悉的动作去感受抽象的现代舞了。”

  另一位实习老师柳沐圻教的是舞蹈表演课,必须自己喊拍子。她得在课间喝大量的水,以保证下一堂课有力气说话。柳沐圻以前是这个舞蹈培训学校毕业的,大二时就回母校做兼职老师,所以实习时已经很有老师的样子了。见有人来拍照,柳沐圻特别嘱咐说,多给她拍一些和学员们在一起的照片,也许以后出国或者找工作会有用。

  “我觉得这些小孩儿都特别可爱,有两个班是我从一年级一直带上来的,看到她们现在跳舞,自己心里挺高兴的。”柳沐圻说。这些小学员们很喜欢她,下课时总是围着这位漂亮老师转,还有那些学生家长,也很喜欢来跟她聊天。家长有时会问一些怎样提高孩子水平的问题,柳沐圻总是会耐心地用自己的亲身经历给家长作答。有些孩子,想像她一样考舞蹈专业,不时向她询问学校的情况。

  柳沐圻说:“当老师真是太难了,尤其是教小朋友,你得让他们听你的,让他们喜欢你,又不能太凶,那样他们就会讨厌你了。”在课上为了调动大家积极性,她有时会露一两手绝活儿,让学生们煞是佩服。

  等到实习结束后,大家都将面临找工作或者继续深造的现实问题。柳沐圻想考研究生,考不上再找工作。“如果有好学校招人的话,也没准会当一辈子老师。”她说。

  

穿舞鞋的实习生

  

穿舞鞋的实习生

  

穿舞鞋的实习生

  

穿舞鞋的实习生

  

穿舞鞋的实习生

  

穿舞鞋的实习生

  

穿舞鞋的实习生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