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刚性需求敌不过顽强的观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15:09  青年时讯

  为期四天的“2008北京秋季房地产展示交易会暨第一届北京住宅团购节”以火爆的局面结束。根据北京四季房展组委会的统计资料显示,此次房展会参展楼盘80余个,展会四天共接待参观者12.9万余人,各项目累积登记客户数量9万余人,参加团购节活动的有效登记人数超过6000人,意向成交金额20多亿元。与往届房展会不同的是,本届房展组委会对外公布的只是意向成交金额,而非实际成交金额。

  根据记者的观察,市民对房展会的热情不减,说明消费者的购房需求旺盛,购房意愿强烈,与此同时,意向购房者的观望情绪依旧浓厚,大多数参观者都表示,参加房展会的主要目的是了解行情,打算“出手”的消费者并不多。

   购房意愿强烈,暂不出手

  据北京四季房展组委会提供的数据,本届展会自首日起人流量不断攀升,10月30日参观人数达到22000人次。10月31日,展馆还未开门,售票处就已经排起了百余人的长队,这样的情形一直持续到上午十一点左右,31日的观展人数也超过首日,达到26000人次。参观人流在11月1日达到井喷,高达42000人次,这个数字超过今年五月份举办的春季房展会。展会的第四天人流略有下降,亦达到38700多人,四天展会共接待参观者12.9万余人。通过上述的数据不难判断,消费者的购房意愿十分强烈。

  业内专家分析,一方面由于自2007年底旺盛的购买力就一直被压抑,刚性需求借助秋展的团购节平台集中释放;另外,国家出台的一系列利好政策已经初步起到刺激消费者的作用,购房者的购房心理越来越趋于理性,地产商方面也在逐步回归,两者之间的契合点逐渐显现,这也是本届房展会火爆的原因之一。

  房展会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与以往不同的是,本届房展会观众的有效程度大幅提高,走马观花的少了,实实在在为买房子来看展的人多了。大会活动区专题讲座几乎场场爆满,很多听众甚至一直站着把讲座听完。

   观望情绪浓厚,等待降价

  面对火爆的房展会,开发商笑在脸上苦在心里,该做的宣传做了,该打的广告打了,可是真正掏钱买房的人还是少数。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观展归来的观众,多数参观者都表示,“来看看,了解了解情况,为以后买房做准备。”

  一直念叨着要买房的张兴逛完“春展”看“秋展”,可是仍旧没有行动的打算。他指着包里一大摞的材料告诉记者:“先收些材料回去研究研究,等房价降得差不多了再出手。”

  究竟什么样的价格才符合张兴“差不多”的标准呢?张兴表示,具体我也说不好,现在五环外的房子差不多还要一万多一平方米,这个价位我接受不了,如果能降到六七千我就考虑动手了。

  与张兴持同样观点的人并不在少数,三代同堂的李先生最近打算换一套大房子,但是身边的人都劝他先不要着急买,还有降价的空间。李先生也比较认同这样的观点,他告诉记者:“最近一段时间,很多人的房子都因为买早了造成房子贬值,不得不辞去工作向开发商讨差价,一差就是十几万、几十万,这样的损失一般人都承担不起,还是看看行情再说吧。再说我也不急于用房,没必要冒这个风险。”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