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沪同时提出提振房地产市场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15:09  青年时讯

  北京和上海,一南一北两大经济引擎几乎同时提出了集中于城市建设、房地产和产业升级三方面的刺激经济方案。

  一是加大对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投资力度。近日,北京市批复地铁7号线和14号线,投资达330亿元。2015年,北京市地铁建设静态投资将达到2000亿元。上海政府一季度调整了政策,城建项目在二季度明显加速。增幅从二季度开始一路走高,投资356.43亿元,增长70.6%。此外,2010年上海世博会总预算为286亿元,其中建设费用就高达180亿元人民币。

  二是出台具体可行的措施提振房地产市场。针对现状,北京拟将顺义等三大新城建设可能采取“倒置法”。同时,加大保障房建设项目投资,保证每年800万平方米政策性住房建设目标的实现。在10月22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和央行分别出台了力图保持国内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系列措施之后,上海就马上出台了被称为“14条意见”的文件,显示出上海市政府对于房地产市场的重视和提振。

  三是通过城区功能化升级促进产业结构调整。10月31日,北京市专门召开“2008奥运经济市场推介会”,向社会发布了奥运会后北京市场的投资机会。亦庄开发区、金融街、中关村、CBD商务功能区、临空经济区和奥运中心区等“六大功能区”全新亮相,并且它们的定位分工非常明确,体现了城市功能化升级和产业结构调整的思路。即将召开的上海世博也将为上海的城市建设做出重大贡献,可以说丝毫不亚于北京奥运对北京的贡献。

  摘自《证券日报》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