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趣味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15:09  青年时讯

  84.7%的人给宝宝吃洋奶粉

  日前,中国青年报社调中心通过新浪网育儿频道,对1988位年轻父母的调查发现,22.1%的人表示也想从国外购买婴儿奶粉带回国内,45.2%的人表示“想这么做,但没有渠道”,表示不会这么做的人只有27.8%。本次调查也发现,84.7%的受访父母给宝宝吃洋品牌奶粉,15.3%的父母选择国产品牌。

  洋品牌和国产品牌奶粉在质量上到底有多大差异?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副教授何计国认为,国内销售的洋品牌和国内品牌的婴幼儿配方奶粉没有太大的区别,真正的差别,可能是国外配方奶粉在原料供应管理方面更加严格,对奶粉原料的控制做得更好。

   近五成白领上班路上青睐阅读

  随着北京、上海等城市公共交通日益发达,更多白领一族选择了既经济又环保的公共交通出行。而在拥挤的地铁和公交车里,为了缓解工作压力,保持好心情,地铁中的阅读文化逐渐在白领中流行起来。

  根据卓越亚马逊近期一份关于白领“上班路上”的行为调查显示,越来越多的受访者表示会在上班路上准备一份消遣用的精神食粮,其中阅读以47%的优势排在第一,相较于今年年初卓越亚马逊的调查,这一比例整整上升了14%。

  调查显示,白领在上班路上阅读读物的种类极为广泛,报纸为44%、书籍为42%、杂志等则为14%。

  我国失眠抑郁患者仅一成接受治疗

  日前,据相关部门调查显示,我国神经系统类疾病已占潜在疾病发病率的首位,而其中以失眠症、抑郁症等最为突出。深圳是失眠抑郁症的高发城市,与高患病率形成鲜明反差的是,非专科医院对抑郁症的识别率还不到20%;而在现有的失眠抑郁症患者中,只有不到10%的人接受了相关的药物治疗。

  根据权威部门的相关调查结果显示,我国近年来,有近4亿人曾受到失眠困扰,而常年发病率为10%~20%,且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增加。另一项调查则显示,目前中国的抑郁症患者已经超过2600万,近二成患者有自杀倾向,在我国的自杀和自杀未遂的人群中抑郁症患者占了50%~70%。

  七成医生想改行

  中国医师协会、医师报和医师网近日联合完成的一项临床医生自我感知职业满意度的现况调查,这项又名“你快乐吗?”的调查显示,64%的被调查者不满意自己的执业现状。其中,44%的人表示“不太满意”,20%的人表示“很不满意”。

  参加此次调查的500名医生中,分别有43%、23%和19%的人认为,导致他们不快乐的主要因素为“从业环境”、“薪酬待遇”和“社会地位”。同时,医生们日常工作中承受着巨大的心理压力,这种心理压力主要来源于“超负荷的工作量”(40.2%)和“医疗质量压力”(30.8%);并且超过一半(52.8%)的人认为“相对比较固化的职称评定制度”也给他们带来了心理负担。

  调查显示,有67.5%的医生“愿意”改变现在的工作环境。改变的方式就是“改行,不再当医生”(70.2%)或者“换一家医院继续当医生”(14.9%)。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