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生活搜索网站点击量排名集体攀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15:09  青年时讯

  最近国内生活搜索类网站在全球网站的点击排名首次跻身前1000名之内。分析人士指出,当前互联网行业“寒冬”逼近,生活服务类网站点击量却逆势增长,将为互联网应用开启下一轮应用高潮。

  值得注意的是,伴随着点击量的大幅攀升,生活搜索网站的内容发布量也大大增加,各家网站的用户注册数量都出现明显增长,业内人士指出,这一用户级别已经接近网游、网购等主流网站的用户规模,这意味着生活搜索网站的商业价值已经凸显。

  根据艾瑞咨询此前发布的互联网生活服务行业发展报告显示,目前生活服务网站覆盖的人群达到1.3亿,表明生活服务类网站已经成为互联网主流应用之一。而随着互联网渗透率的逐步提高,随着搜索、网购等行为的普及,未来2.5亿网民通过网络吐露出来的生活服务需求必将非常巨大,成为生活服务类网站成长的最大支持。

  互联网专业人士米晓彬认为,尽管网站排名大幅整体上升,但与国外做得最成功的分类信息网站Craigslist.org(位居世界前40大网站)相比,我国的生活和分类信息网站都在1000名左右,这类网站的增长空间还非常广阔。要实现这一目标,解决生活服务网站的用户体验是关键。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