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疗伤不忘训练 姚明全家陪吃烧烤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15:09  青年时讯

  刘翔脚伤将会彻底治愈,六个月后能重返赛场。

  “我和刘翔心里更加放心了!”孙海平教练介绍刘翔美国诊疗的有关情况时如是说。

  美专家:手术可彻底治愈

  在休斯敦,美国四个专家对刘翔进行了两天专项检查。第一天的检查包括两个部分,首先是两个脚的力量测试,测试结果,刘翔右脚力量现在比左脚差三分之一,主要是奥运会前刘翔脚伤后,一直进行保守治疗,力量消退比较严重。

  随后进行了X光机和CT检查,重点检查受伤部位,检查结果与国内专家会诊结论完全一致。第二天利用超声波又对刘翔受伤部位进行进一步检查,再次证实第一天检查结果。

  美方专家会诊后认为,根据目前受伤的情况,经过手术,配合中国中医的恢复治疗,“刘翔脚伤治愈完全没有问题”。美方专家认为,手术成功率非常高,术后配合各种康复治疗,半年内可以完全治愈重返赛场,不会对刘翔的运动功能产生任何影响。美方专家还说,中国中医在康复方面有独到之处,如果配合手术,效果会非常好。

  刘翔孙海平等对此非常欣慰,刘翔此前一直有些担心是否能彻底治愈重回赛场,经过国内专家和美国专家两方专家会诊结论,刘翔安心很多,心情大好。

  之后,刘翔又分别前往杜克大学及夏洛特进行了第二和第三次的诊断。至此,刘翔在美国的三次诊断已经全部结束。

  飞人不比赛照样忙

  忙碌奔波的诊断结束后,为了保持运动状态,孙海平依然每天都为刘翔安排了训练。可与往常不一样的是,刘翔经常穿着牛仔裤,脚登一双慢跑鞋就上了酒店的跑步机。

  据知情人透露,由于有很多朋友以及领导的陪跑,刘翔整个人非常轻松,即便速度不快,但他一个多小时的活动还是达到了一定的目的。

  “不管去哪里,训练不能停,当然,这一切都是为今后打基础的。”孙海平说。

   姚明全家陪吃烧烤

  刘翔喜欢吃海鲜、蔬菜,这是众所周知的。可他也喜欢吃烧烤类的东西,也许并没有多少人知道。

  不过,姚明却知道自己哥们的喜好,于是他在休斯顿就请刘翔吃了顿美国经典的烟熏烧烤。“挺爽的,呵呵。”刘翔笑说。

  未去美国之前,姚明就与刘翔保持着联系,两人也商量着在休斯敦相处的日子。不过,刘翔深知NBA新赛季刚刚展开,尤其,作为一名运动员能取得开门红更是非常重要的事情。因此,他并不希望姚明分心,“如果有空就过来,大家都忙,理解。”刘翔曾这样与记者说过。

  虽然刘翔不强求,但姚明绝对够意思。打完首场比赛后,姚明本应赶往下一个客场,可他先去酒店看望了刘翔,并一再告之,等他回来一起吃大餐。

  在休斯顿,姚明也兑现了自己的诺言,先请刘翔去自己家做客,晚上一起去吃了顿丰盛的烧烤。“这顿烧烤吃得可不简单啊,因为姚明还叫上父母一同前往。”一位知情人透露,“其实,早在奥运村里的时候,姚明就已经邀请刘翔去美国治疗,并去他家做客。”

  “以前就很喜欢吃烧烤,但经常怕肉不新鲜,不太敢出去吃。”刘翔曾说,“没办法,作为运动员有时候就要知道自己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

  不过,这次姚明请客,刘翔知道食材肯定没问题,便放开了胃口,“不仅吃了牛排,还有其他的呢。

  当然,刘翔肯定是配着蔬菜吃,那也是他的最爱。”一位记者说道。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