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融危机波及网民心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15:09  青年时讯

  从2008年9月中旬开始,一场由美国次贷危机引发的金融风暴正在席卷全球,这已经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话题。日前,中国人搜索行为研究中心联合百度发布的报告显示,“金融危机对中国经济的影响”是网民最关心的问题,尤其是银行、保险行业。

  对于金融风暴这种重大的世界性事件,互联网再次成为人们获取信息、讨论交流的最重要平台之一具体到金融危机波及的行业,报告发现,网民最关注的是银行、保险业,分别占到了所有行业总搜索量的16.09%、14.95%。此外,制造、房地产、汽车、钢铁等工业也备受瞩目,这些行业与国家经济和金融环境息息相关,尤其是房地产行业,最近中国政府公布的一系列“救市”政策也牵动了大量网民的关注。

  此外,该报告还透露,网民对商品价格的关注也在快速攀升,尤其是与金融关联很高的外汇、期货等商品,上涨了7成以上。对此,分析认为,股市的不安全性、日元欧元等货币的暴涨暴跌,使不少专业投资者开始转战有利可图的外汇和期货市场。而与网民衣食住行联系紧密的猪肉、汽油、煤炭等商品,其关注度也迅速提升,人们十分关心金融风暴是否对生活产生影响。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