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展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15:09  青年时讯

   艺术的魅力——中国当代艺术及其收藏

  展览时间:至11月10日

  展览地点:今日美术馆1号馆2、3层展厅

  如果要理解“艺术的魅力”的内涵,相信每个人会有不同的感受和答案。过去几年里,中国的当代艺术市场不断升温,引起了很多业内外人士的关注、参与、好奇和担忧。近年来,一批年轻的艺术收藏家和一些新的艺术机构正通过参与收藏逐渐推动着一种发自中国本土艺术认同的声音,并促进了当代艺术的整体发展。正是基于这种文化状态,今日美术馆推出了《艺术的魅力》展,通过展览形式介绍当代艺术及其收藏的真正价值和意义,并提供了一种理性的价值判断的范例——艺术发现、艺术判断、艺术欣赏和艺术收藏。

  谭平绘画作品展

  展览时间:11月17日~12月1日

  展览地点:今日美术馆2号馆2层展厅

  此次展览集中了谭平五年来重要的艺术作品约五十幅。谭平的抽象艺术具有社会学出发点,其作品在颜料、画面的结构、画面的质地等方面都具备抽象绘画比较重要的属性,但是谭平从事抽象艺术的出发点实际上是很现实的。他把对现实生活、现实世界或者说现实事物的一种感受作为自己表达的出发点和契机,形成了在描绘的过程中采用抽象语言的形态。

  水色华彩——中国美术馆藏水彩作品展

  展览时间:11月4日~11月27日

  展览地点:中国美术馆

  作为一个重要的艺术门类,水彩艺术向来是中国美术馆收藏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至今,已积累了众多优秀作品。为了使广大观众能够欣赏到中国水彩艺术的独特魅力,中国美术馆特举办此次“水色华彩——中国美术馆藏水彩作品展”。展览展出的作品主要是上世纪80年代以来的收藏,包括一些老画家的早期作品,如乌密风的《扁竹莲》、古元的《松花江畔》等,数量比较大的是80年代以后创作的作品,如郑振的《江南暮色》、田宇高的《岁末》、丛如日的《变奏》等。从这些作品中,观众可以感受到中国水彩艺术不断走向成熟、壮大的过程和风格多样、兼容并包的发展态势。

  莫愁——邱志杰近作

  展览时间:至12月6日

  展览地点:北京前波画廊

  这是继2006年纽约前波画廊《时间的形状》展览之后邱志杰在前波画廊的第二次个展。本次展览的现场装置以及一系列最新创作的木刻、纸本水墨延续了艺术家进行中的对南京(尤其是南京长江大桥)的研究计划。

  近年来,邱志杰关注的项目都需要高密度的考察、取证,并制作跨媒介的作品。从他参加的初期的长征计划开始,到他追寻印度著名探险家Nain Singh足迹的漫长的拉萨——加德满都之行,以及目前他对南京这座城市的深入探索。迄今为止其最为宏大的是《南京长江大桥自杀现象干预计划》——一个涉足文献、调研与社会活动的项目,以多种媒体创作艺术作品。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