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非正常经营导致杭州一汽车4S倒闭 店员工锁门讨薪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15: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11月6日电(记者 龚读法 实习生 姜越潮)日前,浙江省杭州市石祥路上的一家中进汽车4S店因资金链断裂导致公司出现危机,公司老板半夜被讨薪的员工堵在了公司,相互对峙一天两夜。据介绍,自2008年5月开始,浙江省的汽车销售普遍出现销售下滑现象,预计2008年的年销售量将要比2007年少卖6万辆,而造成这一现象的则是,融资环境逐渐恶化,金融危机已间接对浙江省汽车流通领域产生消极影响。

  半夜锁门关人讨薪

  11月4日晚,位于杭州市石祥路上的一家中进汽车4S店上演了一出员工锁门向老板讨薪的闹剧。当晚11点多,该店董事长楼耀忠悄悄回公司整理东西,被值班维修员发现,马上叫醒了宿舍的工友,把楼老板锁在了店里,并通过手机短信把楼老板回来的消息传给了其他员工,越来越多的人三更半夜赶来公司讨薪。

  据前来讨薪的员工透露,公司的日常经营情况其实还满好的,只是因为楼老板做其他生意亏了上千万,还借了几百万的高利贷,而且银行今年银根紧缩,使得公司资金链断裂才导致公司出现了危机。

  非正常经营是元凶

  “在杭州的汽车市场内,不是只有他们一家,因资金断裂而造成关门的4S店。”浙江米卡迪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的张建业总经理对记者说道,目前,已经有两家因非正常经营,而倒闭的销售店了,一家是因为从事其他行业投资,导致拖欠银行贷款5000万,另一家则是因公司发展过快而导致破产。

  无独有偶,记者了解到,4S店倒闭现象除浙江外,还有上海,2008年8月,上海和平汽车旗下的一家上海大众4S店停业。紧接着,上海另外两家上海大众4S店也相继倒闭……4S店频频关门到底是什么原因?

  张建业认为,目前,虽然整个浙江市场从2008年5月开始出现销售下滑现象,但这不足以造成销售商破产,而真正的原因是一些4S店的经营者,从事非正常的经营模式,才导致最终的倒闭。

  与张建业持相同观点的还有杭州康达汽车有限公司销售副总周暨甬,他认为,“大规模的倒闭应该不会发生,有很多经销商还是有很强的资金实力,虽然这次的倒闭情况比以前都要严重,而且范围也在逐渐扩大,但是其中大多数都是由于多元投资而带来的负面影响。”这些负债被封的经销商们很多都是因为除了经营汽车销售以外,他们还涉及股票、期货等等行业,在金融危机的影响下,被首当其冲的推倒是必然的。

  融资能力关乎生死

  汽车业属于资金密集型行业,一家4S店每月的流动资金动辄几千万元,一旦资金链出现问题,即使经营状况良好,也可能顷刻崩盘。大多数经销商资金除少部分为自有资金外,均为多种渠道融资而来。即使自有资金雄厚的经销商,如果仅凭自身实力也很难长期正常运转。浙江万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销售副总方萍认为,在市场不景气的情况下,融资能力也关系经销商的生死存亡。

  “如果中进4S店能够得到银行方面的良好支持,或许就不会出现现在的情况了。除此之外,良好的销售情况也是盘活企业的重点。”方萍说,经销商仅靠融资还不够,没有良好的销售,只会让库存越积越多,银行贷款无法偿还,最终还是会导致崩盘。(完)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