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中将展出万年长毛象标本 打造冰冷体验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15:23  中国新闻网

  

台中将展出万年长毛象标本打造冰冷体验区(图)

  在台北市展出,吸引55万民众参观的长毛象展,全数展品28日起移师到台中市科博馆展出。图为在台北市展出时,小朋友兴奋地在长毛象模型前合影。(图:台湾《联合报》)

  中新网11月7日电 台湾中部民众有眼福了。在台北吸引55万人次参观的长毛象特展,11月28日至明年3月1日,长毛象“阿基”与“空空”将移师到台中自然科学博物馆。与台北场次不同的是,主办单位将打造“冰冷体验区”,让观众体验在极地欣赏长毛象的临场感。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沉睡18000年的冰原巨兽:长毛象特展”将让台中进入冰河时期,当地民众除可一睹“阿基”与“空空”的风采,还将展出日本大阪市自然史博物馆、奇美博物馆、私人收藏家王良杰的珍藏化石标本。

  长毛象“阿基”生活在距今约1.8万年前,其标本曾在2005年的日本爱知博览会展出,吸引2000万人潮观赏。“阿基”是连皮带肉的史前动物,不只是骨骼标本或想象模型,在左前脚脚踝还可以看到茶色的体毛。

  “空空”是距今约3万至4万年前的长毛象,是目前全世界保存最完整的长毛象标本,台湾岛内是首度曝光,在台北中正纪念堂造成轰动。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