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军旅画家亦孝子 泼墨山水几多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15:27  北京晚报

  

军旅画家亦孝子泼墨山水几多情

  刚刚结束的军旅画家季爱民的画集首发式暨艺术研讨会的确与众不同,人们为研讨艺术而来,没想到,却被着实地感动了一把。原来,画家特意请来不识字的67岁农村老母以嘉宾身份出席。会上,季爱民除了由衷地感谢培养他成才的各方首长,又动之以情地讲述母亲当年如何节衣缩食支持他学画。画家深情谢母恩,这一幕让人动容,就连画家妻子董秀英也被这氛围搞得鼻子酸酸的,本是艺术研讨却透出浓浓的孝道。随后,嘉宾们立刻对这位农村母亲致以深深敬意。老人说:“儿子几十年画画走南闯北,吃了太多苦,不容易。”看着儿子谈笑风生,听着艺术家夸儿子画好,老人除了高兴就是高兴,忙着招呼客人又分发画册,好像在老家过年,可不像“嘉宾”。

  《中国美术家画集—季爱民》是人美系列画集中编入的第一位画家。J125

  本报记者胡铁湘摄影报道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