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云林一行今日返京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15:27  北京晚报

  

陈云林一行今日返京
新华社发

  临行前深深鞠躬 向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今天8时20分许,海协会会长陈云林及协商代表团一行,离开下榻的台北圆山饭店,前往桃园机场乘机返京,正式结束为期五天的台湾之行。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到饭店送行,登机前陈云林表示,欢迎台湾人民访问大陆。

  临别之前道珍重

  上午10时15分,海协会会长陈云林一行从台北桃园乘坐专机返回北京。8时10分左右,海基会在圆山饭店大厅为海协代表团举行简单隆重的欢送仪式。陈云林及江丙坤再次发表了深情感言,互道珍重。

  陈云林表示,今天就要圆满结束这次难忘的行程回到北京,我们完成了两岸同胞期待已久、交给两会非常光荣的使命。感谢海基会、圆山饭店工作人员的帮助,心中非常欣慰。陈云林强调:“我们带着大陆13亿人民对两千三百万台湾同胞的深情厚谊而来,今天也将带着两千三百万台湾同胞对大陆同胞的深深友情、对我们的理解支持离开台北,我们会牢牢记住这四天台湾同胞给我们的理解关怀和支持。”

  陈云林表示,尽管未来的路还很长,未来我们可能还会遇到这样那样的困难,但我们一定会有所担当,两会将不辜负两岸同胞期待,作出有益于两岸同胞的事情。

  陈云林颇为深情地说:“今日的离别,预示着明日的相逢!我们回去了!带去你们的深情厚谊!我们希望,在不久的将来,有更多的朋友到大陆参访旅行,我们非常欢迎,向各位郑重承诺保证,你们在大陆将是一片和谐、一路春风。”

  江丙坤说,陈云林一行访台行程短促紧张,但成果丰硕我们的努力没有白费。我们会朝着两岸和平、经济双赢的目标继续努力。

  此次台湾之行,可说成果颇丰,在机场即将登机时,陈云林再次发表感言:“珍重再见!欢迎大家访问大陆。”

  鞠躬感谢工作人员

  陈云林访台期间,出现了民进党聚众滋扰海协会代表团事件,马英九、江丙坤均在不同场合表达了失望之情。在临别前,陈云林也对几日来辛勤工作的警方、圆山饭店工作人员等致谢,并鞠下深深一躬。

  陈云林说,非常感谢这几天来,为我们作出很大的、让我们终身难忘的、让我们铭记在心的那些(维安)警察。感谢他们为了维护我们的安全和两会召开,作出很大的牺牲。从凌晨到黑夜、从激烈的抗争、从他们头上流下的鲜血,我们没有什么话,可以表达我们内心对他们、对他们家属的深情问候,“在这里请允许我,代表全体向他们深深的鞠上一躬。”随后陈云林携夫人鞠下深深一躬,以表对所有人的感谢之情。

  陈云林表示,感谢圆山饭店的工作人员,高水平的服务和无微不至的关怀,让我们留下深深的印象:“而新闻界的朋友,我也非常非常感谢,没有你们,全世界看不到我们在这里所做的事情,没有你们的辛苦、没有你们在非常特殊场面中的坚持,也不可能让全世界各地、两岸同胞,看到我们曾经经历过的那种情况,我向采访两会的所有记者表达衷心感谢。”

  六字概括访台感受

  昨天晚上,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在台北圆山大饭店举行答谢宴,对海基会、台湾有关方面和各界人士4天来细致周到的安排和热情温馨的招待表示感谢。

  海协会会长陈云林在致辞中说,此行感受可以用“欣慰、憧憬、感谢”6个字来概括。4天来,我们见到了为两岸关系发展作出贡献的老朋友,也结识了关心两会协商的新朋友,参观了为台湾创造经济价值、社会价值的科技企业与公益团体,拜会了辛勤劳作的普通农户,观看了反映台湾普通人思想感情的电影《海角七号》,增加了对台湾社会的认识,增进了对台湾人民勤奋善良优秀品质的了解。

  陈云林说,我强烈地感受到,广大台湾民众对于两会协商保持高度关注、寄予殷切期待,希望能够通过两会协商,深化两岸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双赢、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令人欣慰的是,我们没有让民众失望。而民众慨然之于两会协商的关注和期待,必将成为两岸协商持续推进的强劲动力。

  他表示,我们有理由相信,随着两岸协商成果的不断累积,随着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成果为越来越多的台湾同胞所亲身感受,以协商化解分歧、以合作取代对抗的精神,一定会感召并汇聚越来越多的两岸同胞,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道路一定会越走越宽广。

  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在致辞中说,这次两会能够完成协商并签署协议,自己感慨万千,因为终于达成过去多年的想法和民间的要求。两会恢复协商不到半年,就交出了亮丽的成绩单,期许未来两岸继续团结合作,扩大经贸交流,增进人民福祉,进一步达成两岸和平、经济双赢。过两天便是陈云林的生日,这一细节也被江丙坤注意到,在致辞中,江丙坤特别预祝陈云林生日快乐,并称两岸协作的力量绝对是一加一大于二。 本报综合消息 J210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