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1号小卫星参与城市管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15:30  北京晚报

  100项奥运科技成果陆续推广应用

  北京1号小卫星

  参与城市管理

  本报讯(记者龙露)今天上午,记者从北京市科委获悉,科技奥运取得巨大成功的突出标志是科技充分体现在奥运筹备、建设、举办各个重要环节,仅科技系统就支持了1200多个奥运项目的研发工作。到2010年,北京将实现对其中100项以上重大科技奥运成果的推广应用,形成5至10个在国内外具有一定知名度的科技奥运成果的推广服务品牌,带动相关产品和服务收入超过100亿元。

  市科委主任马林介绍,北京现在已拥有北京1号卫星,是在国内唯一一个拥有卫星的城市,这颗卫星不但是由北京自主控制,也为北京市实时采集信息提供了方便。今后,北京1号小卫星将扩大应用的领域和范围,并与国内外的其他卫星形成联网,形成信息共享,在北京的森林防火等多方面发挥作用。J029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