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宅基地登记发证政策正在制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15:3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孙颖)北京市国土资源局地籍处副调研员张砚君介绍,农民宅基地的登记发证工作已经进入制定政策的阶段,力争尽快完成宅基地的发证工作,将农民合法使用的宅基地全部发证到户。

  张砚君介绍说,土地总登记的程序包括公告、申请、权属、审核,还有一个异议处理,注册登记,最后是颁发证书。总登记外有一个例外,就是国有农用地使用权和集体农用地使用权、还有因城市建设被拆迁使用的土地。对于农民宅基地的登记发证工作,国土资源部门正在会同相关部门制定相关的政策,鉴于农村宅基地的情况比较复杂,下一步登记发证的工作将本着先易后难稳步推进的原则,通过试点逐步推进宅基地的发证,力争尽快完成宅基地的发证工作,农民合法使用的宅基地全部发证到户。X133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