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热心人救援后默默离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15:30  北京晚报

  

热心人救援后默默离开
热心人救援后默默离开
救援人员在水中搜救。

  福克斯冲下护城河司机遇难

  本报讯(记者陈坦)昨晚9时许,在南二环开阳桥西约200米处,一辆银色福克斯轿车在通过主辅路间的匝道时,撞破桥栏扎入桥下两米多深的护城河中。事发后,一位过路市民与4名消防战士下水营救,该车司机被救出后,经抢救无效死亡。

  事发地点位于开阳桥西第一条匝道处。昨晚10时许,坠入河中的“福克斯”正被消防拖车缓缓地拽上河岸,河岸两侧、桥上桥下都站满了围观者。据目击者高先生说,当时出事的轿车由东向西行驶,车速非常快,在匝道处准备右转进入辅路。“这弯儿愣是没转过来,车冲向对面车道,撞到马路牙子后腾空而起,将桥西侧的护栏撞断后头朝下扎进了河里。”记者在现场看到,福克斯车身前部和顶部受损尤其严重,马路牙子附近还残留着轿车撞击时留下的碎片,匝道西侧的金属护栏被撞开一条近4米长的豁口。

  事发后,右安门消防中队赶到现场,本着救人第一的原则,4名消防员立刻脱去消防服,跳入冰冷的水中。与此同时,一名自称是专业水中救援人员的小伙子也脱掉衣服,与消防员一同跳下水展开营救。几人根据车胎的位置确定驾驶室的大致地点后,屏气潜入水中。“由于天黑,水底下几乎什么也看不见,多亏这位市民水性好,摸到了被困于车内的驾驶员,在他的引导下,我们合力拽开车门,将驾驶员拉了上来。”据一名参与救援的消防员透露,他们在后座和副驾驶座上反复检查,并未发现其他被困人员。随后,参与救人的小伙子没有留下姓名就离开了。

  据120的工作人员介绍,司机为一男子,约30余岁。被救上来时司机意识不清,脸色苍白,初步判断呼吸和心跳几近于无,后被送往附近的右安门医院。由于身体长时间浸泡在水中,当时难以分辨出该男子是否为酒后驾车。因不确定水下是否还有其他人,方庄消防中队随后赶到现场提供帮助。两名消防员换上潜水服,背着氧气瓶跳入水中,救援人员继续搜救约半小时,未发现其他人员后才撤离现场。

  今日零时许,记者赶到右安门医院急诊室,一名医生告诉记者,该男子因抢救无效身亡。急诊室外,男子的妻子闻讯赶来,听到丈夫身亡的消息,她无法控制自己的眼泪,自始至终一言不发,以泪洗面,最终在亲戚的说服下才离开。 文并摄 J199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