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家电暖气何时能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15:3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琼)听天气预报说本周末要降温,家住西公街的居民郝先生有点“坐不住了”,拨打市非紧急救助服务中心12345说,尽管胡同里“煤改电”工程已经接线到户,可至今未能通电,他们还是用不了电暖气。

  昨天下午3时,西公街路头东城教育学院门前的一根电线杆上,贴着有关“煤改电工程”的通知,告知已装上电暖气还未接线的住户请于本月10日前,及时与施工人员刘师傅联系。此时,西公街平房区内,六七名工人正在逐户检查电表。他们是城区供电开发公司的,目前这一带平房区居民家的接线工作,基本上已通到了末端,剩下接线进屋的工作由安定门房管所负责。

  胡同居民刘女士称,这一带的“煤改电”工程4月底就开始了,“整个流水作业,一人管一摊”,就说上她家接线的工人不下30人次,有的就只管拧螺丝钉,因此她想问问工人们工程的进展,往往是一问三不知。

  刘女士和街坊们家的院门上,贴着一张有关煤改电工程售后服务、政策解答的电话表,上面详细地列出了所有主管政府部门及3家电暖气厂家的电话。刘女士表示,这张电话表刚贴上去不久。她认为,让居民们一个个主动打电话去问,不如由施工方统一张贴通知,明示工程的进展,如:哪天接到哪几户,家里需要留人; 哪天工

  程就将完工通电等。

  “关键是我们心里没底,不知道电暖气什么时候能用。”郝先生也指出,此前他照着表上的电话打,可一直没能打进去,家中80岁的老父亲直着急。“往年11月初,有的人家怕冷,愿点的就点上了!”西公街28号院的徐大爷说,现在只能等着电暖气通电了。

  针对居民们的疑问,记者拨通了施工方安定门房管所刘师傅留下的手机。刘师傅称,目前东、西公街一带平房区产权不一,有公房,也有私房。由于此前公房“都已一户一表,原来的电源负荷够,只要接电就能用”; 而对于私房来说,“原来的线不够粗,只怕通电后把线烧了”,因此仍未通电。

  “8日就能通电了!”刘师傅说,目前市供电部门正在加紧对这些私房用户家的高压线进行切换改造,明天这些居民家的电暖气就能通上电了。J010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