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恼人小虫占据厨房老太太求灭虫高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15:3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宋玮)海淀区花园东路7号院1楼的杨老太太家最近来了“不速之客”,成片的小飞虫爬满了厨房的墙壁、窗户、锅碗瓢盆和案板,赶不走,也杀不完,就连做饭时还时常会有“漏网之虫”混进饭菜里。

  73岁的杨老太太和正读高三的孙子两人住在一起。1个月前的一天早晨,杨老太太发现厨房灶台旁的白墙上爬满了一片一片的小黑虫,虫子只有芝麻大小,浑身长满细毛。杨老太太刚把手伸过去,虫子便敏捷地扇动着翅膀四散而逃,飞满了厨房的上方。从那天起,小飞虫就在杨老太太家安家了。白天小飞虫排着队一圈一圈占据了厨房一角,一到晚上又四散而去。杨老太太的房子靠近马路,平日里厨房的窗户总是紧闭着,只是习惯把吃剩的水果皮放在洗碗池台子上。杨老太太遍寻不着小飞虫的源头,一问邻居,发现只她一家有此“稀客”。

  因为小飞虫寄生在厨房灶台,杨老太太又有哮喘,所以一直不敢喷杀虫剂,只能在厨房放一点茉莉花香剂,然后每天用苍蝇拍驱赶。饭菜难免不会有几只“漏网之虫”。“现在一进厨房我就害怕,饭菜也不敢吃,每天睡觉的时候就盼着,睁眼这小害虫就不见了。”杨老太太说。

  市园林科学院的有关工作人员分析称,这种小飞虫很有可能是蛾蚋,蛾蚋经常出现在厨房、浴室墙壁上,地板积水、厨房的水槽、潮湿的抹布……等都能培养出大量的蛾蚋。这种蝶蝇容易携带病菌,有污染食物、传播疾病的危害。防治蛾蚋最根本的方法就是整顿厨房环境,清除积水和脏水,保证室内外水沟畅通,就可以把蛾蚋的数量制住,或者直接喷洒专业的除虫喷雾剂。J200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