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举行“神七”庆功大会 胡锦涛出席并讲话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15: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七日电 (记者 孙自法)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七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庆祝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圆满成功大会,胡锦涛、温家宝、贾庆林、李长春、习近平、李克强、贺国强等出席大会。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为“神七”航天员飞行乘组“航天英雄”翟志刚和“英雄航天员”刘伯明、景海鹏颁发“航天功勋奖章”与证书,并发表重要讲话。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主持大会,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宣读《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授予翟志刚“航天英雄”,刘伯明、景海鹏“英雄航天员”荣誉称号并颁发“航天功勋奖章”的决定》。

  胡锦涛指出,中国三名航天员首次成功实施空间出舱活动和空间科学实验,实现了中国空间技术发展的重大跨越。这一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向世界宣告,中国已成为世界上第三个独立掌握空间出舱关键技术的国家。中国航天员太空行走迈出的一小步,代表着我们在科技创新征程上迈出的一大步。

  他说,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圆满成功,充分展示了改革开放三十年来中国显著提高的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进一步增强了全体中华儿女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对于我们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胡锦涛表示,探索太空永无止境,航天事业任重道远。中国人民愿同各国人民携起手来,坚持和平开发利用太空的正确方向,积极参与国际空间合作,为促进人类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总指挥、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任务总指挥长、解放军总装备部部长常万全,“航天英雄”、中国首位太空出舱航天员翟志刚,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任务科技工作者代表、中国载人航天工程飞船系统总指挥尚志,也先后在大会上发言。(完)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