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专家称俄美明年或签署削减战略核武器新条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16:11  国际在线

  中新网11月7日电:据俄新网报道,莫斯科和华盛顿可能将于2009年夏秋之间签署一份新条约,以取代现有的《俄美削减进攻性战略武器条约》。这是俄罗斯科学院美国和加拿大研究所所长谢尔盖·罗戈夫做出的表示。

  罗戈夫6日在俄新社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不排除,明年夏秋之间,俄罗斯与美国将签署一份新条约,取代2009年12月即将失效的《俄美削减进攻性战略武器条约》。”

  他还指出,只有在华盛顿方面放弃在波兰部署反导系统的情况下,双方才有可能签署类似条约。

  他说:“我们知道昨天梅德韦杰夫总统讲话的内容。我认为,俄罗斯已经非常尖锐的提出了问题,我们准备好在削减武器方面采取新措施,但我们期待美国方面放弃利用反导系统包围俄罗斯的企图。”

  另据新华网报道,美国国务院官员6日说,布什政府希望就削减战略核武器以及美国在东欧地区部署导弹防御系统问题同俄罗斯政府举行对话。

  负责军备控制和国际安全事务的代理副国务卿约翰·鲁德当天对新闻界说,美方已于两周前向俄方建议就继续削减战略核武器问题举行对话,后于本周早些时候建议就美国在东欧地区部署反导系统问题举行对话。

  鲁德说,他准备在未来几周内同俄罗斯副外长谢尔盖·里亚布科夫会谈,讨论美方的对话建议,会谈可能在莫斯科举行。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