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加拿大无毛猫被正式确认为新猫种(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16:16  中国日报网站

  

加拿大无毛猫被正式确认为新猫种(组图)

  加拿大无毛猫

  

加拿大无毛猫被正式确认为新猫种(组图)

  加拿大无毛猫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加拿大无毛猫(即斯芬克斯猫)向来被称为猫族中的调味品——有些人很喜欢,有些人很讨厌。但许多爱猫一族逐渐对这种猫开始有了好感,英国已经正式承认,它们是一个新的猫种。

  据悉,英国现今共有25个满足英国猫迷管理委员会所定标准的注册无毛猫养殖者。加拿大无毛猫是20世纪60年代根据奇特的德文卷毛猫培育而来。加拿大无毛猫协会说:“人们逐渐开始认识到无毛猫并没有看上去那般邪恶。它们给人的第一感觉就像是我们第一次见到蜘蛛或蛇时的反应。”

  1966年,加拿大多伦多的一只家猫产下一只没有毛的小猫,后研究发现,原来是自然基因突变导致了加拿大无毛猫的诞生。从此,欧洲和北美爱猫人士开始将加拿大无毛猫同正常猫咪交配进行繁殖,但繁殖成功率极低,所以,无毛猫的数量极少。

  加拿大无毛猫有好几个名称,如斯芬克斯猫,加拿大无皮猫,或干脆叫无皮猫,是一个极为罕见的猫种。

  (来源:现代快报)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