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总统选举花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16:19  中国日报网站

  

美国总统选举花絮

  11月4日,在美国芝加哥格兰特公园,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奥巴马(左一)与家人在选举夜活动现场向支持者挥手致意。美国各大电视网公布的初步统计结果显示,奥巴马在当日举行的总统选举中击败共和党对手约翰·麦凯恩,当选第56届美国总统。他将成为美国历史上首位非洲裔总统。新华社/路透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美国总统选举过程中,总会出现一些令人意外的事件。

  “空中惊魂” 奥麦均遇

  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约翰·麦凯恩乘坐的专机4日遭遇“空中惊魂”,所幸最终平安降落。与麦凯恩相比,民主党人贝拉克·奥巴马早就在竞选中有过类似经历。

  麦凯恩4日乘专机赴新墨西哥州,开展投票结果揭晓前最后一轮竞选活动。飞机在新墨西哥州阿尔伯克基市一座机场首次降落失败,第二次尝试时才安全着陆。

  与麦凯恩同行的一名法新社记者说,这架“直接对话”号波音737型客机首次尝试降落在建于山丘上的这座机场时,突然急剧拉升至距地面约90米高处,然后在机场上空盘旋数周后才安全降落。

  飞行员随后解释说,首次降落失败缘于当时“跑道拥挤”。

  飞机上麦凯恩竞选团队成员和随行记者大多轻松面对这次惊险经历。飞机向上拉升时,所有人不停说笑,成功降落后又一起鼓掌。

  奥巴马2日也经历过“空中惊魂”。据法新社报道,奥巴马的波音757型专机在俄亥俄州克利夫兰机场起飞时,飞行员违反安全条例,专机与另一架飞机距离一度过近,险酿事故。

  奥巴马7月还经历过更惊险场面。他的专机在从芝加哥飞往北卡罗来纳州途中,因出现机械故障,不得不紧急降落在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市。

  帝国大厦 光为谁放

  纽约市帝国大厦上的电视天线塔4日晚分别点亮红蓝两色灯光。美国媒体以红色代表共和党,蓝色代表民主党。

  据美联社报道,帝国大厦的想法是,如果选举结果当晚产生,大厦将把代表竞选失败政党的灯熄灭,只留下“胜利者的灯光”;如果选情胶着,当晚无法分出胜负,大厦则继续点燃两色灯光。

  帝国大厦位于纽约曼哈顿区,建于1931年,是纽约市地标性建筑之一。

  帝国大厦电视天线塔的灯光常富含特殊含义。电视塔灯光1932年首次为总统选举赢家点亮,当时享受这一“特殊待遇”的是前民主党人总统富兰克林·罗斯福。

  外婆故去 选票有效

  奥巴马的外祖母马德琳·邓纳姆2日晚辞世,未能看到外孙成为美国首名非裔总统的那一刻。奥巴马为外祖母的去世,3日泪洒演讲台。

  不过,邓纳姆所在夏威夷州官员说,邓纳姆曾缺席投票,她的选票依然算数。

  夏威夷选举官员凯文·科隆宁告诉英国《卫报》记者,州选举机构10月27日收到邓纳姆的选票。

  按照美国法律,如果缺席投票者在选举日前去世,他的选票一般应该算为废票。但科隆宁说,州选举部门4日前没有收到来自州卫生部门的州内死者名单,而判定邓纳姆的选票有效。

  (来源:新华网 编辑:刘一川)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