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株洲东南联络线第一座特大桥开始架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16:20  红网

  红网11月7日讯(通讯员 付玉亮) 今天9时10分,既有沪昆铁路连接武广客运专线的第一座特大桥——株洲东南联络线石门口特大桥开始架梁,标志着武广客运专线GDGCⅡ标段株洲铺架基地建设又取得了实质性的进展。

  根据武广客专线建设调整后的施组要求,GDGCⅡ标段新增了新株洲站铺轨基地,该基地就是利用株洲东南联络线与既有线连通。担负着GDGCⅡ标段300多公里长钢轨、扣配件等铺架施工物资的运输任务,全长3.513公里。石门口特大桥,是该联络线上的第一座桥梁,对确保武广客运专线长钢轨铺设工期能否如期实现,起着极其重要的作用,属于关键性的控制工程。该桥全长645.4米,共设有32米桥梁16孔、24米桥梁4孔,坡度达14.5‰,最小曲线半径为800米,架设难度较大。

  中铁四局武广客运专线GDGCⅡ标段项目部经过认真准备,制定了科学严密地大坡道架梁的施工组织计划、安全生产方案,重点加强了现场施工各项安全措施的落实,明确了各工种之间的安全配合、安全互控责任;针对桥梁运输距离长、运梁平板车少、受既有铁路线运输制约的情况,项目部着重加强了与各有关部门和单位的沟通力度,努力解决桥梁供应困难问题,力争早日完成东南联络线的桥梁架设任务,为长轨铺设打通进轨通道,安全、优质、高效地建成武广客运专线。

稿源:红网 作者:付玉亮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