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桃源检察院注重青年干警培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16:20  红网

  红网11月7日讯(通讯员 莫亚球)近 年来,桃源县人民检察院针对青年干警比重日渐增大,新进人员较多的状况,重点抓好青年干警的素质培养。目前,该院办案部门35岁以下青年干警90%以上的都能独立办案,其中不少人已成为业务骨干。

  据悉,该院35岁以下青年干警有20名,占29%。为了提升青年干警的业务技能,该院制定了青年干警能力培养规划,建立了动态培养机制,对青年干警培养实行“三定”,即定培养方向、定辅导对象、定发展目标。对全院青年干警的业务能力和工作优势进行摸底调查,建立检察人才库和后备人才培养对象,全院分级、分类确定侦查人才、公诉人才、侦监人才和综合类人才,通过合理搭配组合,分类指导,量体裁衣地规划好各类人才的培养方向。由单纯的灌输知识向提高技能转变,由过去业务培训“一刀切”、“一锅煮”向因材施教转变,全面提高干警的整体素质。通过让年轻干警列席检委会,到公诉科和侦查监督科等业务性强的岗位进行实践锻炼,参与案件点评等方式,丰富他们的办案经验。

  同时,该院还经常开展“一训两议五评”活动,即信息化应用培训、公诉出庭一庭一议、自侦案件一案一议,评调研论文、评法律文书、评笔录、评案件、评标兵。结合检察工作实际,每年不定期开展出庭观摩、文书评比、精品案件、优秀卷宗、公文写作、模拟法庭辩论和计算机技能竞赛等一系列岗位练兵比武活动。同时积极抓好学习平台建设,建好电子阅览室,图书阅览室,为干警查阅资料、搜集信息提供便利。

稿源:红网 作者:莫亚球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