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阴雨绵绵事故多发 雨天高速行车需注意安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16:20  红网

  

阴雨绵绵事故多发雨天高速行车需注意安全(图)

  (一辆小车冲出路面,翻倒在草地中)

  

阴雨绵绵事故多发雨天高速行车需注意安全(图)

  (地面湿滑,请驾驶员们小心驾驶)

  红网11月7日讯(通讯员 欧阳浩亚 张洪刚) 连续数天的连绵阴雨天气,给高速公路正常通行带来了不小的麻烦。今天,记者从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高支队了解到,从11月1日开始到11月7日,湖南省内高速公路共发生各类事故131起,事故数量因阴雨天气有所抬头。高速交警表示,阴雨天气在高速上行车要注意控制车速,谨防事故发生。

  刚刚通过收费站,车子就撞上了中心隔离护拦,这一撞还撞得不轻,车头严重变形无法开动,车上乘客受了轻伤。这一幕的发生,都是因为超速和车窗外绵绵水雾影响了驾驶员的视线。11月6日下午15时,一辆牌照号湘A8L341的别克商务车在长永高速公路螺丝塘服务区附近,撞上了中央隔离带,连续撞倒10多米护栏,该车的车头严重变形,卡在了中心隔离护拦里面,车大灯、保险杠等零件撒满一地。事后经交警调查,事故车驾驶员在进入高速公路后,因为雨天车少驾驶员超速行驶,最快时速达到140公里。由于是雨天,雨雾比较重,加上车速过快,驾驶员视线比较模糊,结果一时疏忽撞上护栏。

  据交警部门介绍,最近的阴雨天气,因为路上车流量较平时有所减少,一些车辆超速行驶,最快时速竟达到192公里。11月6日下午,高速交警衡枣大队就抓拍到6辆时速在180公里至190公里间的超速车辆。为控制车速,预防事故,减少出行群众的伤亡,高速交警在近期还开展了反超速行动。并且在测速地点和测速警车前一公里打上提醒标志,提醒驾驶员减速慢行,严打超速违法行为。

  高速交警提醒:阴雨天气,相对来说天色较暗,驾驶人的视线会受到很大的影响,造成判断上的失误。在视线不佳的情况下,驾驶人要集中注意力,保持好车距。同时,连续的阴雨天气,高速公路路面十分湿滑,因为路面附着了一层很薄的雨水,车辆经过时,车速一快就容易出现轮胎打滑的情况,此时急踩刹车、急打方向,都容易导致车辆失控,所以雨天千万不能超速,时速最好保持在80至100公里左右。

稿源:红网 作者:欧阳浩亚 张洪刚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