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调查:台37%民众认为现在房价趋于合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16: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7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由于台湾房产业卖方心态软化,加上优惠房贷,让原本犹豫不决的买方进场,10月份房市呈现价跌量增,根据房仲业者所做调查显示,有37.5%民众认为,目前房价已趋于合理。业者也表示,如果第4季房市仍会受股市影响,有意购屋者与其等待低点,还不如花时间找好地段的房子。

  景气下滑,房地产市场也受到影响,由于卖方在价格上开始让步,终于使得岛内房市交易量在连续6个月下滑后,在10月止跌。根据台湾房屋10月的调查,全台有37.5%的民众认为目前房价趋近合理,有19.9%认为房价仍然过高,认为偏高的民众占23.3%。

  据交叉分析,回答房价过高或偏高的民众中,有67%是居住在台北市,显示台北市高房价的情形依旧存在。另外,全台只有少部分6.1%的民众认为目前房价已经跌至谷底。

  台湾房屋的统计数据也显示,现阶段仍以首购族最多,搜寻目标以400万元(新台币,下同)至500万元最多,占29.8%。其次是寻找500万元至600万元的购屋族,占20.1%,可见高价位产品的购屋族群逐渐减少,目前进场的大多是中低价位的首购族。

  台湾房屋不动产研究室副总谢万雄表示,依照房市理论,购屋者的自备款与贷款额度呈现两极;寻找低总价的购屋者,通常是自备款不足,贷款需要较高,相反地,购屋能力较强,会寻找高总价房子,自备款与经济基础也比较高。

  台湾房屋首席总经理彭培业也建议自住型客户,不妨逢低承接,风险较低。但因房市还是仍受股市影响,如果第4季股市毫无起色,房屋求售的状况将会愈来愈多,但与其是花时间等待时机,不如花时间找个好地段且价格合理的房子卡实在。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